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命理中的好夫妻宮

命理中的好夫妻宮

    紫微斗數很少提到好的感情關係,天府的特質謹慎及保守就是少數好的星曜之一。兩個案例說明兩個世代好的夫妻宮,也讓我們重新思考對於感情的態度。
 
    范姐出生在一個傳統的客家農家,因為家中環境不寬裕國中沒畢業就到工廠工作貼補家計。在她適婚年齡因為孝順而且人漂亮,所以很多人來說媒。最後父母決定將給村裡第一個大學畢業的年輕人。
    婚後先生忙於創業但沒有要求她離開光廠,而她覺得要能匹配先生必須自己努力,所以念高職夜校而且慢慢在工廠不斷升職,這是她人生最好的一段時光。
    在第二個兒子出生後,先生的公司倒閉。雖然不斷的尋找工作但因為心態問題,覺得自己有志難伸最後變成天天酗酒,而且毆打老婆小孩。她立刻從天堂跌入地獄。但為了小孩只好認氣吞聲。
    她形容從開始時忍耐但後來卻很擔心,因為先生打她的力氣越來越小。最後先生病死於肝癌。然而她並沒有因而放下苦難,她發現孤單比恐懼更可怕,只好求助醫生,我認識時已經被治療了六年。
    孩子是她的信念,也是她願意生存的勇氣。最後她在孩子的鼓勵及宗教信仰慢慢走出心理障礙,目前她每天爬山擔任義工,下午就陪著孫子。范姐跟我說她很滿意他現在的生活也覺得這輩子很值得。
 
    L小姐出生在南部的小漁村,母親很早過世,不久有個阿姨跟父親一起。她自己不喜歡阿姨所以就早早投靠已嫁人的姊姊到都市唸書。
    學生時代與同年的同學相戀持續到就業後,她的主管開始追求她。當時她一直喜歡工作能力強的人,因此非常的心動,不過她也放不下十年的感情。所以她找上我希望能給她建議,我當時給她的答覆是等到過完年再決定。
    過完年之後,在工作L小姐的主管與她發生爭執,而且大聲斥責她。當時雖然我勸她公司裡面主管不可能不管其他人的眼光去順應她的意見。然而她非常憤怒所以選擇離職而與男友結婚並一起經營家中的生意。
    多年後的某天我接到她的電話,告訴我當年我說的沒錯。然後她說”我差一點當上總經理夫人,真的依器都是命。現在先生是平庸一點,日子也很辛苦,還好小孩會唸書,不用我太操心。算來我還是很幸福。”
 
    或許幸福的婚姻從來都不是必然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