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雖美而淫

  雖美而淫
    紫微斗數女命中天同的兩個組合同梁與同陰被稱為<<雖美而淫>>的格局。這樣的形容反而激起我的好奇心,多年來收集非常多案例,也慢慢懂得這格局的意義。在現今多元的社會,已經不再是侍妾之命。
  
 

  S小姐在求學階段父親過世,不過也留下不少地產,所以一直都是衣食無缺,也因此她從不會虧待自己,吃喝玩樂都是想到就做。畢業後因為外貌出眾很容易找到工作也一直無往不利。後來遇上一個與老婆分居的客戶,兩人開始相戀。
    S小姐告訴我這段時間非常快樂,她備受寵愛,可是隨著年齡逐漸增長,她覺得對未來憂心,雖然對方保證會給她無憂的未來,但S小姐覺得空虛,終於下定決心分手,找尋新的生活。
    分手的這段時間S小姐很痛苦,她形容就項大小姐變成丫鬟,雖然我對她的形容覺得好笑,不過對於美女常來詢問,也是很難拒絕。終於在豪雨過後,天氣總會放晴,她對我宣布跟一位年紀較小的男生戀愛了。這麼多年來,雖然不曾接到她的詢問,但我相信她已經找到真正的幸福。
 
   

TS小姐是家中的小公主,從小備受父母的寵愛。大學畢業後到國外唸書,父親託一位老友照顧。不久她接受父親老友兒子的追求,兩位一起回台灣工作。這本是羨煞旁人的愛情故事,但TS小姐卻罹患憂鬱症。
    TS小姐透過朋友找到我時,我建議她先從目前的環境獨立出來,然後尋求心理醫生的協助,我預估至少要5年的時間才能度過。
    這段時間TS的朋友告訴我,他們兩人到處尋找其他命理師或是通靈者協助,雖然也尋求心理醫生但就是不停吃藥。最後她們終於分手,而且TS小姐內心覺得虧欠之下選擇離開台北到國外。
    六年後我收到一張海岸照片,TS小姐穿著樸素一臉笑意,背後則是藍天碧海。她告訴我她回台灣在東海岸經營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